日漫界公敵! 盜版漫畫網站站長菲國落網

日漫界公敵! 盜版漫畫網站站長菲國落網 | 華視新聞
知名盜版漫畫網站「漫畫村」負責人星野Romi(Romi Hoshino)昨(9)日傳出在菲律賓被捕。(翻攝自推特@ABSCBNNews)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知名盜版漫畫網站「漫畫村」負責人星野Romi(Romi Hoshino)違反著作權的網站營運者,菲律賓當局於昨(9)日宣布,已在菲律賓逮捕了星野Romi。據外媒報導,27歲的星野Romi原本要前往香港,後來在馬尼拉機場遭菲律賓移民局逮捕,這名惡名昭彰的盜版漫畫網站負責人恐將強制遣送日本。

盜版網站侵權 站長遭通緝"死性不改"

28歲的星野Romi(Romi Hoshino)是日本高人氣盜版漫畫網站「漫畫村」站長,先前因嚴重侵害版權問題遭日本通緝,並於去年4月自行關閉網站,但隨後又改名為「漫畫鎮」重出江湖。菲律賓移民局長莫連德(Jaime Morente)在聲明中表示,日本駐馬尼拉大使館向菲律賓請求協助,要求追查持用日本護照的星野下落,當局於7日在馬尼拉機場逮捕他。

盜版網站擁高流量 業界譴責仍沒效!

漫畫村於2016年開設,提供近6萬本的免費盜版漫畫、雜誌、小說和寫真集免費線上閱覽,2018年的月用戶將近1億人次,後來遭日本漫畫界與出版界大力譴責,希望用戶不要造訪該網站。不過,漫畫村不但沒有收斂,還大剌剌說「感謝漫畫家幫我們打免費廣告,讓用戶量變多了」。去年甚至要推出無廣告的收費VIP服務,更是讓日本出版方跳腳。

漫畫商損失慘重 日政府全力追緝

日本內容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DA)指出,日本政府為對漫畫村採取因應措施,還成立了專案小組,以侵害著作權罪名通緝星野Romi。CODA表示,光是截至2018年2月底止的6個月期間,漫畫發行商的潛在收益損失高達約3200億日圓(約新台幣917億元),是日本史上最嚴重的侵權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