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店來台都開不久? 網友揭真相竟是...

日本名店來台都開不久? 網友揭真相竟是... | 華視新聞
日本拉麵名店來台展店多,收攤的也不在少數(圖/資料照)

洪紹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與日本飲食習慣接近,日本餐飲業近年來紛紛進駐台灣展店,不過卻常常會有名店熱潮一過,最後便黯然倒閉的結果。像是「梅光軒」15日宣布退出台灣市場,名店的倒閉令許多人感到不解,此話題也在《批踢踢》引發討論,有網友分析,認為台灣店員不按SOP做事是主要原因。

梅光軒宣布退出台灣市場(圖/翻攝自梅光軒拉麵臉書)
梅光軒宣布退出台灣市場(圖/翻攝自梅光軒拉麵臉書)

日本餐飲業「水土不服」 原因出在台灣人?

在日本擁有50年歷史的拉麵名店「梅光軒」2012年來台展店,當時掀起不少話題,近年經營卻逐漸走下坡,15日宣布將於本( 7 )月底關閉府中及桃園分店,黯然退出台灣市場。有網友在《批踢踢》上分析,台灣人愛吃拉麵,基本上品質穩定,生意都不會太差,但很多店都是剛開時品質不錯,到後面湯頭愈來愈淡,走味好像已經是常態。他舉例日本某知名丼飯來台展店,社長特別飛來台灣突擊檢查,發現台灣人根本沒照SOP做事,另一間拉麵也是被嫌到臭頭,最後乾脆把代理權收回改為自己直營,原PO表示「不知道是台灣人做事不認真,還是日本人不用心經營」。

網友指出拉麵店倒閉原因,引發熱議(圖/翻攝自PTT)
網友指出拉麵店倒閉原因,引發熱議(圖/翻攝自PTT)

該篇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感嘆「台灣沒有職人文化」、「日系連鎖來台沒有一家不崩壞的,台灣人的做事態度比較輕忽隨便」、「台灣人自己有自己的玩法啦」、「台灣人做事問題」、「台灣人喜歡耍小聰明」。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留言表示「店員領鳥薪水,是要人家多認真」、「店租太貴拖垮其它成本」、「如何調整口味又保留原本特色,是日本連鎖拉麵店在台灣生存的關鍵」,日本餐飲業進攻台灣市場失敗,究竟是人的問題還是經營問題,引發網友熱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