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名店退場! 梅光軒.通堂月底熄燈

黃敏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美食人人愛,不過在台灣在日本可是兩樣情,日本最著名的美食拉麵每每進駐臺灣都會造成排隊風潮,但來自北海道的拉麵名店梅光軒和來自琉球的通堂拉麵先後宣布將在七月底離台。美食評論家分析來台展店,通過開店半年蜜月期後,真正的市場考驗才要開始!

北海道響噹噹的梅光軒拉麵七年前風光跨海來台搶灘卻龍困淺灘,新北板橋和桃園兩家分店,七月底就要掰了!店家低調只說租約到期,還有通堂拉麵興沖沖從琉球來台征服大家的胃,飄香兩年也同樣在七月底告退回老家。

拉麵風大風吹,從1998年第一波的玫瑰園別館拉麵到花月嵐、一風堂、一蘭拉麵,為甚麼有人能屹立不搖,繼續征服,有人卻水土不服?美食評論家 費奇:「所謂一般的拉麵店所謂它的湯頭要日本直送(台灣),品牌經營所謂權利金的部分,這部分都是它相對就是比較大的成本壓力,如果這部分沒有辦法克服,然後來客數跟翻轉率又不能提升的話,這個變成它店裡要經營一個很大很大沉重的負擔。」

專家分析來台展店,能熬過開店前半年的蜜月期,只能開心一天,因為要後頭的考驗更大,要求新求變又要沉重成本下品質不變,證明你能笑到最後獨當一面,還是面面相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