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南韓採購F-35A 北韓嗆開發「特別武器」

不滿南韓採購F-35A 北韓嗆開發「特別武器」 | 華視新聞
美國開發的F-35A匿蹤戰機,將是21世紀空戰的主力機種(翻攝維基)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昨(11)日發聲明警告,南韓向美國採購F-35A匿蹤戰機、增強武力的行為,有違兩韓協議,並表示只要南韓持續強化軍力,就無法對改善兩韓關係抱有期待;北韓官方更表示,將會開發及測試特別武器,以對抗南韓新購的戰機。

南韓增添新戰機 北韓嗆研發兵器對抗

北韓外務省透過《朝中社》發表談話指出,南韓當局若無法走出依賴外國勢力的宿命,未來南北韓關係就「沒什麼好期待」,北韓的美國研究所(Institute for American Studies)政策研究室長,發出聲明指出,南韓運交素有「隱形致命武器」之稱的F-35A戰機,令人不禁懷疑此舉除向周邊國家展現優越的兵力,未來朝鮮半島爆發事端時,也可能以此開啟侵略北韓的大門。北韓官方表示,「我們因此不得不開發及測試特別兵器,用以毀滅南朝鮮加強部署的致命武器」。

南韓添購F-35A 北韓:無法容忍的背叛

南韓去年年底接收6架美製的F-35A「閃電II」隱形戰機,其中2架於今年3月29日,率先飛抵忠清北道的清州空軍基地,這也讓南韓成為全球第8個擁有隱形戰機的國家。預計接下來將有超過10架F-35A正式加入南韓空軍服役。當時南韓購買F-35A的消息傳出,北韓第一時間便宣稱這是「這樣的舉動是令人無法容忍的背叛以及狂妄」。

造價27億起跳 F-35戰機僅8國擁有

目前全球除了擁有國美國之外,英國、澳洲、日本、義大利、以色列、挪威以及韓國都是F-35A的主要用戶,該戰機除了F-35A之外,另有短距離起飛/垂直起降機種F-35B,以及作為航空母艦艦載機的F-35C這兩種型號,而造價依序為8900萬美元、1億2280萬美元和1億2180萬美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