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4年1次地方選舉 投票率近100%

蒲依婕 編譯  / 韓國

北韓在當地時間21日舉行了四年一次的地方選舉,根據北韓官媒表示,這場選舉百分99的選民都出來投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到咸(閒)鏡北道的一處投票所投票,不過分析師說,雖然投票率將近百分之百,但北韓的選舉只是一種儀式,候選人都沒有競爭對手,只是強化民眾支持金氏政權。

民眾排隊領選票,接著到投票停投票。北韓21日舉行四年一次的地方選舉,選出省級、市政與縣議會代表。根據北韓官媒報導,除了在海外工作的人,幾乎百分之百的選民都出來投票,就連生病的人或是老人家也不例外。

投票所外還有傳統北韓歌舞表演慶祝選舉,法新社分析,北韓屬於一黨專政的國家,通常都號稱百分之99的選民都出來投票,候選人100%勝出,選舉僅是政治儀式,北韓實際上選民投的候選人根本沒有競爭對手,也就是說,北韓選舉只是一場政治儀式,以便當局取得民意授權、加強民眾對金氏政權的支持。根據北韓國營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到咸鏡北道一處投票所投票。

東歐國家烏克蘭,從諧星順利轉戰政壇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任後立刻宣布大選21日選舉結果出爐,澤倫斯基順利帶領人民公僕黨在政黨席次上,獲得百分之43.9的選票,一躍成為國會最大黨,今年四月澤倫斯基當選時,國際社會都把選舉結果當笑話來看,但現在烏克蘭人再次表態,用行動支持澤倫斯基,希望這位素人總統能帶領烏克蘭走出不同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