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同意難民安置計畫 義大利駁:「歐洲難民營」

歐盟同意難民安置計畫 義大利駁:「歐洲難民營」 | 華視新聞
難民及移民造成歐洲的社會問題。(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法國

為了處理大量的難民移民問題,歐盟在(22)日在法國會議中,有14個歐洲的國家參與討論分配地中海難民安置,其中有8個國家同意地中海難安置計畫,但義大利內政部長薩爾維尼表示痛批計畫的內容,憤怒的表示義大利正在承受嚴重的難民問題,但歐洲盟國幾乎沒有幫忙。

法國總理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計畫提出新的機制,將難民跟移民平均分配到歐洲各國,馬克宏表示,目前只有8個國家積極參與。

由於意大利是歐盟主要的移民和難民登陸點之一,許多難民會試圖通過地中海從非洲和中東乘船抵達歐洲,接著從義大利登陸。

2018年起義大利拒絕在海上漂流的難民入境義大利,薩爾維尼表示,義大利不能允許繼續作為歐洲的難民營,目前也已經關閉開放移民及難民進入港口。

歐盟同意難民安置計畫 義大利駁:「歐洲難民營」 | 海上救援漂流的難民。(資料照片)
海上救援漂流的難民。(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