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光復上水"遊行 籲重視水貨客滋擾

劉奕君 潘建任 報導  / 香港

反逃犯修訂條例,引發的一連串抗議行動,在香港各個地區遍地開花,對政府的種種不滿也跟著浮上檯面。香港上水長年來都有水貨問題,水貨客為了滿足中國市場,大批採買造成當地資源不夠用,民眾這次上街遊行,希望政府重視水貨引起的問題。

高喊口號、高舉牌子,抗議民眾的情緒相當激動,天氣很熱、太陽很大,但依然無法阻擋民眾對政府的抱怨,抗議民眾擠滿了好幾條路口,自發性參加遊行抗議,一個接著一個跟著隊伍,邊走邊喊口號,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關注,香港北區水貨客的問題。

而在遊行過程中,還一度出現抗議民眾包圍店家,兩方互相叫罵的情況,甚至還打了起來,維持秩序的警察,還噴灑胡椒水。水貨客為了滿足中國市場需求,常常來上水批貨,造成當地嬰兒用品日常用品,原料物資乏,嚴重影響當地秩序還有民生生活。

這次遊行至少有19條公車路線受到影響,而除了上水遊行,接著14日還有沙田遊行,人民把不滿化成行動,實際走上街頭,希望香港政府能夠正視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