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壽司店!? 小藍企鵝被放回海中又跑來

就愛壽司店!? 小藍企鵝被放回海中又跑來 | 華視新聞
(圖/擷取自紐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 )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歐洲

小藍企鵝無視警察,被放回海中又重回壽司店!紐西蘭威靈頓地鐵站附近一家壽司店的老闆,清晨準備開店時在店裡發現兩隻小企鵝躲在吧台下取暖,老闆通報當地警察並將牠們載到威靈頓港重新放回海中,誰知道晚上其中一隻企鵝居然「屁顛屁顛」跑回來了!

企鵝入侵壽司店! 躲進吧台取暖

根據紐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和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表示,「警方於13日早上6點30分接獲報案,警官朱約翰(John Zhu)稍早時將這兩隻走路搖擺的生物從壽司店送走了」。

原以為企鵝事件告一段落,沒想到晚上警官朱約翰又接到報案稱「有一隻脾氣暴躁的小企鵝」又跑到壽司店來了。保育部主管梅斯(Jack Mace)接受訪問指稱,企鵝會躲在壽司吧台下,可能是因為被新鮮魚貨的味道吸引,還可以免於掠食者的傷害、侵擾,他也表示他們會監控該地區,因為這種企鵝可能會一次又一次地嘗試返回「犯案現場」,梅絲也叮嚀,人們應該與企鵝保持距離,因為企鵝可能會突如其來的咬傷人。

上班大驚喜! 女店員赫見萌企鵝

女店員在訪問中表示,自己在企鵝躲藏的壽司店工作。當時她聽到企鵝們發出咕咕、嗡嗡作響的聲音,那些企鵝可能藏在店裡的冰箱下,因為那裡很溫暖。

小藍企鵝被逮住的畫面真的非常的可愛!網友們在看到這則報導後,紛紛表示「企鵝在你店裡露營,著實令人啼笑皆非。」、「我認為這很可愛!雖然他們可能很害怕,但很可愛。」,專家則對此表示,小藍企鵝的生存環境有可能正逐漸被剝奪,他們的生存倍受威脅。

就愛壽司店!? 小藍企鵝被放回海中又跑來 | (圖/擷取自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 )
(圖/擷取自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