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扣押2英國油輪 英美強力譴責

林柏樫 編譯  / 伊朗

波灣緊張情勢再升高。伊朗週五高調表示,一艘英國油輪因違反國際海事規定,因此在荷莫茲海峽,遭伊朗革命衛隊扣押。同一天,另一艘懸掛賴比瑞亞旗、但實際上由英國公司經營的油輪,也一度被伊朗扣押。英國政府已召開緊急會議,外相杭特也強力譴責,並警告若扣押事件沒獲得解決,伊朗恐面臨嚴重後果。

就是這艘,史丹納帝國號油輪,行經荷莫茲海峽時,遭伊朗指控違反國際海事規定,而被伊朗革命衛隊扣押,另一艘,由英國公司營運,但懸掛賴比瑞亞旗的油輪,同樣在19日被伊朗扣押,眼看德黑蘭當局不斷出招,英國外相杭特強硬回擊。

英國政府特別針對,伊朗扣押油輪事件,召開緊急會議,並強調不會動武,但會尋求外交手段解決,而盟友美國也出手協助。跟伊朗劍拔弩張的美國,宣稱在荷莫茲海峽,擊落一架威脅美軍的伊朗無人機,不過德黑蘭當局否認到底,還嘲笑美方可能是誤擊自家的飛機。到底是誰在說謊,美國和伊朗自己最清楚,這不斷升高的緊張情勢,短時間內恐怕很難獲得緩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