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強押英油輪 曝光叫陣.抓人畫面

陳鋼 編譯  / 伊朗

伊朗在週末扣押英國油輪,兩國關係陷入緊張,而當時英國軍艦和伊朗巡邏艇在海上叫陣的無線電紀錄也曝光。根據紀錄顯示,英國軍艦強調油輪是在公海航行,伊朗不得妨礙,但伊朗革命衛隊還是直接登船、扣押油輪。同時,伊朗方面又公布被抓英國船員的最新畫面,伊朗在週末扣押英國油輪,英、伊兩國關係陷入緊張,而當時英國軍艦和伊朗巡邏艇在海上叫陣的無線電紀錄也終於曝光了。

無線電紀錄顯示,英國軍艦強調油輪是在公海航行,伊朗不得妨礙,但伊朗革命衛隊仍直接登船、扣押油輪。最新的發展,伊朗方面又公布了被抓英國船員的畫面。日前伊朗以「擦撞漁船」為理由,扣押英國油輪「史丹納帝國號」,當時的無線電紀錄終於曝光。

遵照指示就會安全立刻轉向360度,伊朗方面要英國油輪掉頭,護航的英國軍艦蒙特羅斯號則強調油輪是在公海航行,沒有違法,直接向伊朗巡邏艇叫陣。不得以各種方式妨害史丹納帝國號航行,請保證沒有違法登船的意圖,我方無意挑釁無意挑釁,我方打算以安全理由檢查該船,革命衛隊之後還是登上油輪,英方事後承認,當時蒙特羅斯號距離太遠,來不及救援,油輪就這樣被伊朗扣押。而伊朗方面也公布,油輪船員的畫面,證實他們都平安無事。

英方除了譴責伊朗,也求助於國際社會。除了向伊朗外長反應,英國近日也和阿曼、美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芬蘭、西班牙和丹麥的外長談過,這起事件也讓美國媒體認為,就算有軍艦護航,伊朗仍然有辦法對通過荷莫茲海峽的船隻動手。美國國防部考慮派出戰機,確保未來幾天通過當地的美國船隻能安全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