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介入台灣媒體 NCC啟動調查

綜合報導

這難道也是中國勢力介入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國台辦直接控制特定媒體,還直接打電話下達編採指示,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著手調查,並找來電視台主管說明,不過被點名的媒體發出嚴正聲明,這是毫無根據,全然惡意中傷的假新聞,如果有人引述或引用就提告。

18日下午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請電視媒體主管前來說明,因為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台灣政黨初選,突顯中國政治影響力,內容寫著 對岸控制台灣媒體的細節,其中這一段,指出在特定媒體任職的記者透露。

中國國台辦,每天致電兩家媒體編輯部主管,下達編採指示,NCC主動啟動行政調查程序,要來釐清事實,不過被點名的特定媒體,也發出嚴正聲明,這是毫無根據,全然惡意中傷的假新聞,聲明還表示 ,引述引用或轉述該則新聞的媒體或個人,一併追究責任提出告訴。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在17日發出聲明稿批評是無中生有,別有用心,民進黨政府打壓不同立場台灣媒體,製造綠色恐怖,通過外國媒體炮製謠言。

陸委會副主委 陳明祺:「是由國際的媒體主動報導,怎麼何來綠色恐怖之說。」,總統 蔡英文:「我們台灣的社會,被操作過的或是說,錯假的訊息都能夠特別的警覺。」,調查局指出,會掌握並了解此事,並全力配合偵辦,台北地檢署也表示,如有相關單位提供事證,會依法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