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港警開槍疑似擊中示威者頭部 血流如注

【更新】港警開槍疑似擊中示威者頭部 血流如注 | 華視新聞
(翻攝立場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20:42更新】

《立場新聞》、《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報導,警方對著示威者頭部開槍,導致有人頭破血流,《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形容,連按著頭的手亦染滿鮮血。

(Jimmy Lam攝影 翻攝USP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
(Jimmy Lam攝影 翻攝USP United Social Press 社媒)

【20:17更新】

警方從7點開始持續施放催淚彈,現場則有示威者呼籲「轉到西環支援」,干諾道西警方舉起橙旗,上頭寫著「速離,否則開槍」的字眼威脅示威者,晚上7點45分,德輔道西近威利麻街交界,警方至少還開出5槍,到了8點多,警方一面推進一面施放催淚彈,並開始壓制示威者,被壓制的人雙手遭綁上繩索,另外還有穿著反光背心疑似記者被壓制在地。

【19:08更新】

西環干諾道西示威者向警方丟擲雞蛋,警方則以多枚催淚彈還擊,而德輔道西施的警方也施放多枚催淚彈,並向前推進。

香港警方發出聲明,今天晚上7點左右,一批示威者集結在西環西區,向警察防線投擲磚頭。情況正在急劇惡化,警方現正由西向東進行驅散行動,並施放催淚煙。警方呼籲在場人士盡快離開,切勿衝擊警方防線。市民如非必要,勿前往有關地區。

【18:35上稿】

日前香港警方在上環驅離示威者,竟然開了近30槍,遭到外界和國際媒體批評,網友今(29)日下午3點又再度發起遊行,呼籲追究警方開槍責任,而香港警方今天的遊行路線發出「反對通知書」,將遊行改成集會,不過在下午3點半左右,集會變成遊行,照原本遊行路線,經過中聯辦等地,最後抵達中山紀念公園。

《立場新聞》報導,沿途過程當中,遊行民眾不斷喊著口號,包括「黑警可恥」、「香港警察,知法犯法」等,到了下午5點多,有部分市民停留在銅鑼灣,部分則繼續往終點走趣,停留的人在馬路上舉起傘陣。

5點半左右,有許多示威者抵達香港中聯辦,許多防暴警察在現場戒備,並警告示威者「非法集會」,呼籲「快點離開」,一直到晚上6點多,市民和警方相隔數十公尺對峙。

報導提及,西區警署外,有區議員與在場公共關係科警員交涉,議員表示德輔道西一帶有很多安老院舍,並不適合施放催淚氣體清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