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中環集會 要求政府徹查警黑勾結

港民中環集會 要求政府徹查警黑勾結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李鴻杰 報導  / 香港

昨(27)日下午舉行「光復元朗」遊行活動,有將近29萬市民現身相挺,但因為警方沒有批准,最後變成警民衝突,現在主辦人被逮捕,香港民眾今(28)日再發起中上環遊行。香港警方同意在今天集合地點遮打花園集會,但其他遊行路線,都沒有獲得警方許可。遊行隊伍下午三點,從遮打花園出發。

反修訂《逃犯條例》的香港民眾,今天再發起中上環遊行。香港警方只同意在今天集合地點遮打花園的集會,其他遊行的路線,都沒有獲得警方許可。不過遊行隊伍下午三點,依舊從遮打花園出發,估計有2千人左右。

雖然反送中民眾28日的遊行並沒有全程都取得警方許可,但是群眾依舊以集體散步的方式,從遮打花園出發,一路走向中環和上環。下午三點滿滿黑衣人,這次不只有五大訴求,還有七大訴求,這所謂的七大訴求,包括了原本的五項:要求政府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撤銷以暴動定性示威、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民衝突、釋放被捕示威者和官員問責下台。以及新增的兩項:徹查警(方)黑(道)勾結以及徹查(21日)元朗的白衣人襲擊事件。

而28日中午過後傳出消息,就是負責申請光復元朗遊行的鍾健平,已經被警方帶走調查。元朗的警民衝突並沒有讓民眾躲在家中,周末第二個集會,他們手上拿著海報,口中喊的口號都是停止暴力。而位於西環的中聯辦,則在大樓外牆的中國國徽上,加裝透明塑膠罩來保護,以免國徽被塗漆的事件再次發生。只是人民提出的訴求,如果不斷被政府忽視,類似的示威行動,恐怕會週週都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