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全球發酵 英.日現聲援標語

反送中全球發酵 英.日現聲援標語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香港的反送中行動,已經在全球遍地開花。日前有香港網友在英國倫敦,特別包下一輛雙層巴士,掛上巨幅標語繞行市區,希望喚起英國民眾和官方關注。日本的富士搖滾音樂祭,也有不少人在留言板上聲援香港。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日前更發表聲明直指中國「試圖削弱香港的自由」,也引來中國外交部不滿反擊。

香港的反送中行動,已經開始在全球遍地開花。日前有香港網友在英國倫敦,特別包下一輛雙層巴士,掛上巨幅標語繞行市區,希望喚起英國民眾和官方的關注。日本的富士搖滾音樂祭,也有不少人在留言板上聲援香港。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日前更發表聲明直指中國「試圖削弱香港的自由」,引發中國外交部尖銳反擊。

反送中示威團體:「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反送中示威遍地開花,從香港開到英國倫敦。香港網友搭上倫敦雙層巴士,高喊口號,街頭也有手拿巨幅標語的網友,當然,巴士上也用了點心思。

車外也掛了黃色布條,寫著「強森會向中國投降嗎?」,日前香港網友包下這輛巴士,從中國駐英大使館出發,經過唐寧街10號首相府,白金漢宮等地,除了吸引倫敦民眾注意,也向剛當上英國首相的強森喊話,希望英國政府施壓中國,遵守中英聯合聲明。

鏡頭轉到日本的,富士搖滾音樂祭,不少來自各國的觀眾,以中文、英文、日文,寫下或貼上支持香港的訊息,把現場的留言板,變成一片「連儂牆」。各國民眾接力挺香港,美國議員也聲援,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恩格爾,日前發表聲明呼籲,港府遵守對法治的承諾,還直接點名中國官方,「試圖削弱香港的自由、權利」。

中國外交部也用一紙聲明,表示恩格爾的指控是錯的,更高分貝回嗆「美國政客有什麼資格,批評香港的人權、自由和法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