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美國! 多城進入酷熱緊急狀態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北半球今年的夏天,除了熱還是熱。自歐洲遭熱浪侵襲後,美國最近也是熱翻天。從中西部一直到東北部等地區,天氣都相當炎熱,氣溫極有可能飆升到攝氏38度。目前多個城市已宣布進入酷熱緊急狀態,並警告當地民眾多補充水份,盡量留在室內及陰涼的地方。

2019年的夏天不但熱,而且是非常熱,熱浪除了席捲歐洲,美國也逃不出熱浪的侵襲,從中西部到東北部,這個週末被高溫籠罩,氣溫會上升到攝氏38度!體感溫度則可能飆破到,攝氏40度,就連一向不愛撐傘的美國人,也忍不住打傘遮陽,這時清涼的游泳池,就成了消暑的好去處。

這波高溫讓全美多個地區,不敢大意,除了宣布進入酷熱緊急狀態,還向民眾發出提醒和警告,要民眾孩童儘量待在室內,或陰涼的地方,注意隨時補充水份,以免中暑,本來要在這個週末,舉行的紐約鐵人三項賽,也因為天氣酷熱取消。

紐約市長 白思博:「我要跟紐約民眾說,不要對酷熱天氣掉以輕心。」

負責紐約電力供應的,愛迪生電力公司,為了避免重演上週末的大停電,特別舉行記者會向民眾喊話,要大家不用擔心電力供給,就算真的發生停電,也已經做好萬全準備,隨時可以因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