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議 川普:習近平處理非常負責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香港連續幾週都出現大型示威抗議,但美國總統川普卻用負責來形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川普認為,習近平可以阻止示威者,但習近平並沒有,川普也期待習近平接下來可以做正確的事。21日香港的反送中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在元朗甚至發生白衣人攻擊民眾的暴力事件。香港連續幾個星期都出現大型示威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卻用負責來形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反送中抗議潮一波波,已經連續好幾個週末香港都不平靜,對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持續保持容忍,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這是習近平負責任的一種表現,川普也強調,他知道對習近平來說這是個非常重要的情勢,他也期待習近平能做正確的事,對於白衣人無差別攻擊民眾事件,川普則說這樣的示威跟其他國比不算太暴力,中國一直封殺香港反送中新聞,直到22日一反常態,首次在中國央視報導香港示威,也讓中聯辦被民眾破壞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是不是有意製造中國民眾,對於反政府示威的憤怒,値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