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滑冰賽台灣主辦權遭取消 舉辦地點改在中國東莞

亞洲滑冰賽台灣主辦權遭取消 舉辦地點改在中國東莞 | 華視新聞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亞洲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23日在官網公告,原先預計在10月30日到11月3日於台灣主辦的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國際滑冰總會(ISU)日前無預警取消我國主辦權,賽事改由香港協會舉辦,地點在中國東莞。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4日)表達嚴正抗議,並指出,這是政治干預體育,對我國非常不公平。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在官網公告,22日晚間國際滑冰總會(ISU)臨時通知,取消台灣的主辦權。其中提到因國際情勢關係,台灣目前不適合辦理國際滑冰賽事,因此ISU理事會決議取消台北主辦的亞洲經典賽。重新安排由香港滑冰協會主辦,在中國東莞舉行。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24日於官網發布聲明說明,「當天立即與ISU總會電話連繫詢問原委,因理事會開會決議將『2019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台北站』重新安排由香港協會主辦在中國東莞舉行。針對發生此事我們十分遺憾也很無奈,我們正在了解其決策過程,並準備進行申復與ISU總會進行溝通,如有進一步消息會盡快跟大家說明」。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表示,「目前正盡速處理所有簽約廠商解約後續,我們近年有成功主辦 ISU 2011、 2014、2016、2018 四大洲及 2017 世界青年花式滑冰錦標賽,未來會再接再厲繼續爭取國際賽事,持續推動國內冰上運動」。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24)日在雲林舉行,針對媒體詢問此事,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已告訴他相關事情,體育署和滑冰協會也正在深入了解被突然取消的原因。

潘文忠指出,如果是政治因素干預體育,對我國之前的籌備相當不公平,體育署和滑冰協會將速提出申覆,體育不斷受到政治干擾,嚴重影響體育發展,也影響我國選手發展,我國一定要表達嚴正抗議的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