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攻擊犯眾怒! 公務員籲港府面對民意

元朗攻擊犯眾怒! 公務員籲港府面對民意 | 華視新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一群來自香港各部門的政府行政主任(Executive Officer,EO)在昨(24)日深夜發表公開信,表達對反對《逃犯條例》修訂及21日「元朗無差別攻擊」市見表達憤怒及關注。針對香港市民5大訴求,公開信中希望香港政府要正面回應問題,正式撤回條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同時也譴責港警「勾結暴徒」等失職行為。

另外,除了行政主任,來自香港44個部門的235名公務員也在今日發表公開信,要香港政府不繼續漠視民意,若政府依然故我,拒絕聆聽大眾的聲音,不排除發動罷工。

向港府喊話 公開信署名「熱愛香港的政府行政主任」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21日在新界的元朗發生白衣人「無差別攻擊事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和警務處長盧偉聰雖在隔天召開記者會,仍無法平息香港市民的憤怒。一群在香港政府組織中屬於「中階幹部」的行政主任昨日深夜發表公開信表示,對特首及負責官員的處理手法深表遺憾。

自稱「一班熱愛香港的政府行政主任」的公開信中提到,「自上任以來,特首一直強調施政須『聆聽』,近日又再三強調『溝通』。然而數百萬民眾的聲音在這兩個月在街頭、在網上、在大氣電波中不斷迴響,難道還不夠清晰可『聽』嗎?」公開信也指出,22日特首及警務處長在記者會的表現毫無承擔,逃避記者的提問,說法讓人無言以對。

譴責港警執法 籲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公開信中也對港警表示譴責,「部分警務人員的執法態度及行為,我們實在不敢苟同」,公開信強調,警方用武力對付民眾,但對白衣人士採放任態度、對記者惡形相向,「是否警察保護市民的「專業」所為」?公開信的最後,要求香港政府回應市民的5大訴求,並做出正面回應,尤其是「正式撤回修例」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兩者。

香港公務員的發聲(翻攝自立場新聞)
香港公務員的發聲(翻攝自立場新聞)

來自政府44個部門 235名公務員也發聲

另一方面,25日也有一封來自香港政府44個部門、235名的公務員的公開信。他們說,作為香港公務員的一份子,一直默默耕耘,為社會及香港市民提供優質服務,並堅守一貫的中立態度,支持著政府各部門的良好運作,這是他們一直引以自豪的工作,亦是身為香港人的一份驕傲;在過去2個月,香港人民參與一連串反對修例的遊行集會,體現對香港的愛護與關心,但香港政府「依然故我,拒絕聆聽大眾的聲音,違背服務市民的承諾」。

公務員:港警執法能力令人存疑、懷疑政黑勾結

公務員在公開信中針對元朗攻擊事件表示,「對警方執法能力存疑,有負市民期望。其做法令人懷疑政黑勾結,除了令市民對警隊信心盡失外,亦令公務員質疑政府機構並非為民服務,更令公務員成為社會撕裂的幫凶。」他們表示,當社會上大多數人認為政府決策出現問題,身為公僕理應適切回應人民訴求,「我們今天決定打破沉默,站出來強烈要求政府直接面對民意」。

要求港府面對民意 不排除發動罷工

公務員的公開信也附上了在24日拍攝的職員證明,以表自己的身分,也強烈要求當權者「直接面對民意」。他們說,如政府繼續漠視民意,將籌備具體工業行動,謙卑地與廣大香港的市民同行,克盡服務市民的「公僕」身份。

香港公務員的發聲(翻攝自立場新聞)
香港公務員的發聲(翻攝自立場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