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遊行變混戰 警民對峙20多人被捕

吳烈安 王皓 徐弋桓 報導

香港反送中民眾,昨(3)日在旺角再次發起遊行,結果民眾一開始就沒有按照警方許可的路線前進,反而兵分多路,等到警方晚間開始清場,遊行就演變成游擊戰,警方發射催淚瓦斯,並且逮捕了20多名示威者,而群眾則在街邊縱火,甚至對警方投擲汽油彈,場面非常混亂。

8月3日在旺角的示威遊行,到了晚間演變成游擊戰,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四下煙霧瀰漫,憤怒群眾則對鎮暴警察投擲燃燒彈,現場火光四散。華視記者吳烈安,員警全副武裝對示威者展開追逐,媒體記者為了拍攝畫面,也成了被追逐的一員,結果有記者員警和示威者,通通跌在地上,場面極度混亂。

三號的示威從下午開始,警方核准的路線是在旺角,但群眾一開始就沒有按照既定路線前進,大會公布有12萬人參與遊行,但警方說只有4200人在原定路線上。到了晚間八點,警方從尖沙咀警署外開始清場,群眾又向黃大仙警署轉移,破壞警署外觀和車輛等公務,還包圍紀律部隊宿舍,最後警方逮捕了20人。香港最近幾個周末的示威,都以警民衝突收場,而尖沙咀鐘樓附近旗杆上的五星旗,也被示威者拆下後丟進海裡。引來中國官媒強烈的批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