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香港反送中 中國暗示出動解放軍

鎮壓香港反送中 中國暗示出動解放軍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香港反送中示威發生暴力衝突,引起國際社會關注,中國國防部也暗示,駐港解放軍可以出動維持秩序,這是中國首次提到對香港用兵的可能性。香港元朗在27號本來是有一場大遊行,當地黑道份子也嗆聲,要是港警放任示威遊行,一切嚴重後果,都要警方負責。

香港反送中發生暴力衝突,似乎讓中國逮到機會插手香港事務,日前在中國發表國防白皮書的記者會上,有人問香港駐軍如何應對反送中示威,中國國防部說,東方之珠不容玷汙,對於你的具體問題,在駐軍法的第三章第十四條,已有明確規定。

根據駐軍法必要時港府可向中央政府請求香港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一旦北京批准駐港解放軍能根據中國中央軍委命令出動,因此一連串衝突恰好成了解放軍的出兵藉口,幸好港府強調有能力維持社會治安,然而危機還沒有解除。

如果警方不批不反對通知書,遊行將照常舉行,反送中人士預計27號舉行光復元朗抗議行動,元朗地區的地頭蛇「十八鄉鄉事委員」,就要求警方不要批准,否則「一切嚴重後果將全部由警方負責」,而港府各部門,則對特首林鄭月娥和港警,處理反送中的方式不滿,約有一成的行政主任連署,要求政府回應人民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