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徵募並行」 蔡.郭.朱都打臉!

韓國瑜稱「徵募並行」 蔡.郭.朱都打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提出「徵募兵」並行的想法,不過卻被總統蔡英文打臉「現行制度就是徵募兵」,再度遭批評「沒做功課」,而今(10)日同黨總統初選候選人朱立倫也在臉書發文說,「徵募並行」不就是「現行制度」嗎?

韓國瑜拋"徵募兵" 嗆蔡造成戰力斷層

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追求和平除了要善意不挑釁以外,有效的國防嚇阻才是基礎,這有2個關鍵,就是戰力維持、全民國防,在這兩個前提下,比較合理的規劃就是「徵募兵並行」。

韓國瑜說,徵兵與募兵結構該怎麼調整,需要由國防部縝密規劃,他也強調,國家領導人不可以因為自己的選票利益,一邊嗆中國「辣台妹」,另一方面討好年輕選民造成戰力斷層。

談國軍戰力 朱立倫:尊嚴、未來、待遇好

朱立倫今(10)日早上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市長說,未來建軍要徵募並行,我很好奇,『徵募並行』不就是現行的制度?」他還說:「重點應該是,怎麼讓募兵更順利、戰備更到位。我認為,『尊嚴、未來、待遇好』才是確保國軍戰力與兵源充足的正道」。

朱立倫說,以美國為例,軍人的社會地位高、待遇好,不管對現役或退伍軍人,政府都相當照顧,機場甚至設有軍人的貴賓室,這是來自人民把保家衛國的軍人當作真正的英雄看待。軍人退伍之後,在民間企業求職也非常容易,甚至是加分,是因為從軍時受到的訓練與紀律被社會所信任。

朱立倫認為:「中華民國國軍,不論戰備、駐防、救災、防疫都站在第一線,是真正的『平時保家、戰時衛國』,他們值得政府與社會更多掌聲與尊敬。我要做到大家都覺得,因為有軍人,感到很安心;家裏出軍人,感到很光榮。這是一個國家領導人、一個三軍統帥必須做到的。」

韓國瑜推徵募並行 國防部:現在就是

針對韓國瑜的說法,國防部8日澄清,我國現行兵役制度是募、徵併行,並非全募兵制,且徵兵制遵憲法規範,並沒有廢除。國防部強調,憲法賦予兵役義務,役男仍徵集接受4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完訓後納入後備動員列管,以達「平時養兵少、戰時用兵多」之用兵需求。

此外,總統蔡英文8日早上接受媒體訪問時則回應,現在國軍的兵源充足,來應募的人早已超過需要的補充兵源,韓國瑜的觀察是不正確的。蔡英文強調,現在募兵制的人員在軍中時程比較長,可施以專業訓練,有助國防戰力強化;另外還培養第二專長,讓他們回歸社會時變得有競爭力。

兵不在多而在精 郭台銘稱韓「想法過時」

郭台銘對於這個韓國瑜的看法,也發表了自己的方針,他認為,少子化問題不解決,恢復徵兵制是草率而且不負責,少子化是現階段台灣面臨的國安問題,台灣社會禁不起再恢復徵兵制所帶來的勞動力短缺衝擊。

郭台銘說,時代和科技都在進步,短兵相接已經不是現在戰爭的常態,兵不在多而在精,打造科技才是國軍的正途,應增強國防戰力而非人力,「韓市長的看法已經過時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