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元朗"遊行遭拒 發起人提上訴

"光復元朗"遊行遭拒 發起人提上訴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週六要舉行光復元朗遊行,不過警方已經駁回集會申請,氣得遊行發起人鍾健平再提出上訴,今天下午會進行上訴聆訊,另外還有其他元朗居民,也向警方申請週六元朗遊行,但什麼時候會獲得警方通知,還不知道,日前發生暴力衝突的新界元朗,跟中國深圳相連,因為地緣因素,被外界認為當地居民親北京,社會矛盾也擴大。

香港土地主要分成香港島、九龍以及新界,而元朗就位在與中國深圳相連的新界元朗區,因為地緣因素新界原居民組成的地方勢力,一直都是親北京支持一國兩制,選舉上外界也多半認為,新界支持親北京的建制派,另外加劇新界原居民和泛民的矛盾,還有歷史因素。

丁屋政策是時候結束了,十幾萬個丁權,能建十幾萬套豪宅,那我們這次做的,就是幾百億的大生意了,港英時代留下來的丁屋政策,讓新界男性原居民的男丁,一生可以蓋一座3層樓高的丁屋,不用像其他市民一樣要繳交地價稅。

但是近20年新界不斷開發外來人口增加,衝擊原居民的利益,也有人認為丁權惡化香港住房狀況、性別歧視,泛民派也質疑丁權合法性甚至建議取消,如今反送中的群眾再被白衣人攻擊,新界地區的社會矛盾恐怕再次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