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 地中海移民船隻翻覆死亡恐上百

慟! 地中海移民船隻翻覆死亡恐上百 | 華視新聞

蒲依婕編譯

來看一項悲劇消息,一艘載滿250位移民的木船,25號在利比亞外海翻覆,利比亞海防隊和當地漁民救了一百多人,但還有一百多人失蹤,但聯合國表示,失蹤的移民可能已經全數溺斃,這起意外恐怕會是今年地中海最慘的移民意外,也把今年喪命在地中海的移民人數,推升到6百人,移民悲歌再次在地中海上演。

「我失去了我7歲的兒子,都是國際移民組織害的」面對鏡頭泣訴國際移民組織見死不救,來自蘇丹的尤瑟芙萬念俱灰,現在只想回家,尤瑟芙跟畫面中移民一樣,不久前在利比亞登上一艘木船,從利比亞出發,沒有想到船才開到利比亞首都外海就翻了。

我們在海上跟死神搏鬥,現在改在陸地上跟死神拔河,倖存下來的阿布達拉,游了7個小時才被漁夫救起,但其他人就沒那麼幸運,沙灘上到處可以看到黑色屍袋。

利比亞海軍表示,這些移民多半來自,衣索比亞、厄利垂亞、蘇丹等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他們把利比亞當做海上逃亡的中繼站,希望能夠逃到歐洲國家。

根據聯合國統計,載有250名移民的木船翻覆後,利比亞海防隊救出134人,已確認1人喪命,還有115人失蹤,但也是凶多吉少,恐成今年地中海最慘的移民意外,也把今年在地中海喪命的移民人數,推升到6百人,死亡人數連續第6年突破千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