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今年最慘船難 150名非洲難民溺斃

地中海今年最慘船難 150名非洲難民溺斃 | 華視新聞
(翻攝聯合國難民署網站,非本次事件船隻)

李蘇竣 綜合報導

聯合國難民署今(26)日證實,有一艘載滿300名非洲難民的小船,25日於利比亞沿岸翻覆,至少有150人溺斃身亡,還有多人失蹤。聯合國難民署沉痛表示,這是今年發生最嚴重的地中海難民悲劇。

根據《CNN》報導,聯合國難民署(UNHCR)26日證實,至少有150人於利比亞船難中喪生。難民署發言人亞克力斯(Charlie Yaxley)表示,當時這艘走私船隻大約載了300名難民,從利比亞港口Al-Khums出發,打算渡過地中海,偷渡前往歐洲,卻在出發不久後船隻意外翻覆。

亞克力斯表示,目前已確認這起船難至少造成船上150人死亡,在當地漁民協助下,約有145名乘客獲救,但還有多人失蹤尚未尋獲。亞克力斯表示,今年已經有超過600名難民在地中海喪失生命,他認為,如果照這個趨勢繼續下去,今年的死亡人數可能突破千人,「這是一個不光榮的里程碑」。

難民署表示,這是今年度地中海最嚴重的悲劇。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難民湧入利比亞沿岸邊境,展開危險的航行跨越地中海。這些難民通常得支付高額的費用給船家,才有機會擠上沒有一絲空間的走私船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