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輪貿易談判結束 美中無重大突破

第12輪貿易談判結束 美中無重大突破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美國和中國,第十二輪貿易談判結束,今(31)日在上海西郊賓館,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和財長梅努欽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磋商,並合影留念,據了解,雙方聚焦在華為和美國農產品,但並沒有重大突破。

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和財長梅努欽,今天在上海西郊賓館,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磋商,並合影留念,隨即啟程前往機場搭機返國。據美國媒體彭博社報導,是在今天下午1點37分左右,一起拍照留念並握手,比原本計安排的時間,提早了半個多鐘頭。據了解,雙方聚焦在華為和美國農產品。

參考標美中貿易談判無重大突破,美中第12輪貿易談判,30日在上海揭幕,31日在西郊賓館,正式展開磋商,會前雙方行禮如儀,握手拍照,然後前往會議室,開始閉門會議,這次是美中雙方談判停滯三個月以來,首度恢復,各界都高度關注,但談判登場前,不少財經專家卻不看好這次磋商會有任何進展。

美方希望獲得中國對美國農產品的訂單,而中國則施壓華府放鬆美國對華為獲取美國技術的限制,也就是說美國農產品和華為解禁,是美中雙方各自堅守的原則跟底線,如果沒有做出原則性讓步,談判當然不會有突破。再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在談判登場前炮轟,說中國經常在最後一刻反悔,而且採拖延戰術,想等到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後,才簽署貿易協議,都為這次談判蒙上陰影。

至於在貿易戰衝擊下的華為,2019年上半年營收,竟逆勢成長到人民幣4013億,約1.8兆新台幣,年增百分之23.2,不過財經專家認為,這是因為零售商運用廣告行銷,把愛國主義跟華為品牌連結,刺激銷售,貿易戰帶給華為的衝擊,可能2019下半年才會浮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