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自由無價! 香港人瘋移民台灣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似乎也讓不少香港外移,內政部移民署就發現,今年度香港人申請居留台灣的數量,跟去年比起來,每個月平均增加將近3成!就有位41歲的港人周先生,擔心香港未來的發展,花了台幣600萬申請投資移民,7月初帶著老婆來到台灣,到高雄開設貓咪小餐館,他說,台灣的民主自由,讓他毫不猶豫就飛過來了!

夫妻協力煮咖啡,他們都是香港人,愛貓的夫妻倆帶著5隻貓飛來台灣,來到高雄開貓咪小餐館,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反送中事件,家鄉發生的事件讓他痛心,而台灣的民主自由,讓他毫不猶豫,用600萬的資金,申請投資移民飛來台灣。

其實不只他們,還有台南這對夫妻,也是從香港移居過來,就是害怕擔心香港的未來,近期不少香港人出走,選擇來到台灣生活,內政部移民署就發現,今年度香港人申請,居留台灣的數量,跟去年比起來,每個月平均增加將近3成,光是7月份就達到383例,比6月份的269例,多了114人,爆增百分之42.3,而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香港人移民台灣,也可望解決北中南的空屋率,還有技術人才缺工的問題,也希望這波香港居留潮,能為台灣注入人才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