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再射飛彈 劍指下週美韓軍演

陳鋼 編譯  / 韓國

北韓就在今(31)日早晨,又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這也是北韓在6天內,第二次發射飛彈,被認為是針對即將在下週登場的美韓聯合軍演。而且之前又有中俄軍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演習,也讓東北亞緊張情勢升溫。

7月31日早晨,北韓從東部的元山市附近,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推定兩枚飛彈朝東北方向,飛行約250公里高度約30公里,不過短短6天,北韓又發射飛彈了。面對北韓再次發射飛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希望北韓停止這樣的行為。日本方面則因為,飛彈沒有進入日本的經濟海域,而不受到影響。

由於美韓聯合軍演即將登場,北韓在這敏感時機發射飛彈,針對美韓兩國的意味濃厚。若再加上中俄兩國的大動作,東北亞情勢可說是「熱鬧」起來。中俄兩國的軍機,24日就在日韓兩國,有主權爭議的獨島上空,進行遠程巡邏演習,日韓兩國不但出動戰機攔截,事後也都向中俄嚴正抗議。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認為,中俄就是針對美日韓三國,但台灣等周邊國家,也可能成為目標,絕對不能忽視中俄聯手帶來的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