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復談 專家預估難有共識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和中國貿易戰重新談判!將於30和31日在上海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雙方談判陣容都有鷹派人物,所以大部份媒體都認為,雙方很難達成共識,包括中國允諾購買美國農產品,以及美國是否採取具體措施讓華為解禁等關鍵問題上,都有可能破局。

美中貿易戰復談30日在上海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跟中國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舉行的大阪G20峰會上會面,讓原本僵持的美中貿易戰出現轉機,隨後雙方敲定7月30、31日在上海舉行新一輪談判,不過財經專家們似乎都不太看好,這次會有什麼具體進展。

因為雙方在談判前都釋出了好壞參半的訊息,據彭博社分析,北京方面雖然的確準備好,購買包含大豆在內的美國農產品,但同時也指控美國是香港反送中行動的幕後黑手,並對聯邦快遞宣稱「誤送」華為包裹到美國一案進行調查。

美國總統川普:「當世貿組織出現時,中國還是一攤死水,加入世貿後,中國變成火箭一飛衝天。」,至於美國總統川普之前跟科技大廠高階主管會晤時,提到可能放寬對華為的出口禁令,可是最近也頻頻放話,指責中國利用世貿組織發展中國家地位,獲特殊利益。

又說中國可能想等出賣美國的總統上台,才簽貿易協定,再加上這次雙方的談判陣容,美方有強硬派的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中方則派出難纏的商務部長鍾山,也難怪各方都不看好,新一輪談判會有所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