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街頭示威爆衝突 警強勢逮8百人

林佳蓉 編譯  / 俄羅斯

不只香港,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也有示威民眾,遭到警方鎮壓逮捕。莫斯科連續第二個周末,群眾示威抗議,爭取「公正自由的地方選舉」。莫斯科不但出動大批鎮暴警察,一口氣抓捕了八百人。而且手段超級兇狠,在眾目睽睽下,用警棍痛毆示威民眾!

莫斯科警方壓制好幾個示威民眾,圍觀群眾要警察放人!其中一個男子說他只是經過,沒有參加示威,不肯跟警方走,警方竟然當著大家的面,揮舞警棍痛打。兇狠打人後,接著動手抓人,有的連拖帶拉,大部分是直接抬走。人通通抓上警方大巴,然後用嚴密的人牆包圍,不讓其他群眾靠近。

這場群眾示威,主要是抗議反對派候選人,被取消資格,他們將無法參加9月8號的,莫斯科市議會選舉。莫斯科警方以非法集會為由,強勢抓捕示威群眾。這也是莫斯科連續第二個週末,群眾上街示威。莫斯科警方鎮壓示威,毫不手軟,繼上週抓捕上千人,這次也抓了八百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