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港島西大遊行 港警打破市民頭

將軍澳.港島西大遊行 港警打破市民頭 |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昨(4)日分別在將軍澳和港島西環舉行反送中遊行,群眾還進行新的示威模式,也就是示威游擊戰。群眾採取快閃策略,一見到警方要催淚驅離,就搭地鐵撤退,轉換到其他地點。港警因此一整夜疲於奔命,也因此在清場的過程中,竟然誤打無辜民眾,把人打到頭破血流!

香港警方的催淚彈攻勢,驅散不了群眾,反而讓反送中示威,遍地開花。將軍澳的遊行民眾包圍警署,丟石頭和雞蛋,痛罵警方是黑警,四日清場的時候,粗暴對待黃大仙的居民。

警方在街頭的驅離行動,一度追進公園,結果竟然誤傷一個散步的居民用警棍打到頭破血流。群眾群情激憤,包圍觀塘警署。結果警方從制高點,對著群眾發射好幾枚海綿彈。還好沒有人受傷,民眾則拍下海綿彈彈頭,留下港警粗暴執法的證據。

示威群眾採取新的策略,不再硬守一地,一看到警方有驅離行動,就撤退,搭地鐵轉換到另一個地點。一整個晚上,群眾們把將軍澳、黃大仙、西環、銅鑼灣繞一圈。這群香港年輕人示威的方式越來越靈活,也越來越會保護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