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見華為"挺台獨"?! 中國網友玻璃心碎滿地

赫見華為"挺台獨"?! 中國網友玻璃心碎滿地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近來風行各種獵巫行動,不管是真或假,先攻再說!近期無論是台灣手搖飲料品牌,還是各大國際精品,只要有「台獨」傾向,都會被中國網民群起砲轟。不料這把火卻燒到自家品牌「華為」,有眼尖的中國網友發現,華為子品牌的手機在使用簡體字時,台北被稱作「中國台北」,但切換到繁體字時卻變成「台灣台北」,引發中國網民群起砲轟,要華為出面說清楚。對此,華為並未做出回應。

華為切換繁中出現「台灣台北」 遭中國網民圍剿

有中國網民發現,華為子品牌「榮耀」(Honor)的智慧型手機「榮耀20」,當用戶在設定時區、國家若使用簡體字語系就會跳出「中國台北」,不過一旦改成繁體字語系時,台北就成了「台灣台北」。消息一出,隨即登上微博熱搜,中國網友紛紛怒批華為雙重標準,「想兩邊討好」、「傷害民族感情」、「華為讓我失望了」、「什麼時候要道歉?」。還有網友攻進華為微博瘋狂洗版,但微博隨即封鎖消息、刪除留言。對此,華為未有進一步說明。

不過有持榮耀手機的中國網友實測發現,自己的手機不管簡體、繁體都是顯示中國台北,認為此事應該是小米手機的粉絲造謠,但也有網友指出,應為華為公司設定問題,有些手機有、有些手機沒有,要求華為出面說明,並進行道歉。

中國獵巫行動不斷 國際名品皆受害

無論是台灣手搖飲料品牌還是各大精品品牌,只要有「台獨」傾向,都會被中國網民群起砲轟,並發起「拒買」等抵制活動,舉凡Coach、Givenchy、施華洛世奇、CK等國際品牌,接連遭網友抓包攻擊,凡賽斯(Versace)的藝術總監更為此親自道歉。

赫見華為"挺台獨"?! 中國網友玻璃心碎滿地 | 左/華為榮耀手機簡體字設定顯示"台北(中國)";右/繁體字設定為"台北(台灣)"。(翻攝自微博)
左/華為榮耀手機簡體字設定顯示"台北(中國)";右/繁體字設定為"台北(台灣)"。(翻攝自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