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抗爭升溫!川普:解放軍已集結港邊界

【台語新聞】抗爭升溫!川普:解放軍已集結港邊界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香港「反送中」一波又平,一波又起,中國會不會出動解放軍呢?美國總統川普13號在推特上表示,美方的情報部門已告知,中國政府正調動部隊到香港邊界,隨後接受記者訪問時,呼籲各方能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並期盼沒有死傷。就在這敏感時刻,美軍一度向中方提出要求,將派兩艘軍艦訪問香港,但遭到中國官員拒絕。

香港反送中,中國解放軍有沒有要出動,美國總統川普先在推特上表示,美方的情報部門已告知,中方正調動部隊到香港邊界。川普在前往殼牌石油公司,賓州工廠前接受記者提問,他呼籲各方冷靜,盡快讓事件和平落幕。

就在這敏感時刻,美軍太平洋艦隊副發言人透露,兩艘軍艦綠灣號和伊利湖號,原本預定要在近期訪問香港,但卻遭到中國直接拒絕,原因是什麼引人聯想,而中方則再三呼籲華府,別插手干預香港事務,並直指「東方之珠」已竄出,所謂「恐怖主義」苗頭,國際社會普遍則不同意中國的這個說法。

澳洲總理 莫里森:「這當然不是我會用的修辭來形容這些事件,我的看法是尋求事件降溫,並呼籲香港特首仔細聆聽人民的心聲。」希望港府能以和平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嚴峻的事件,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則敦促中方,透過對話,小心且謹慎地處理香港反送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