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港人擠爆遮打花園 抗議警性暴力

林佳蓉 編譯  / 香港

香港「反送中」傳出港警性騷擾女性示威者,3萬示威群眾昨(28)日晚間擠爆中環遮打花園與周邊道路,抗議港警的性暴力。有少女被男警員強押,導致內褲被扯下走光,還有女子遭到女警強逼全裸搜身,昨晚她們都勇敢現身,控訴員警不當執法。

手機亮出紫色光海,向港警的性暴力說:「不!」3萬示威群眾,擠爆中環遮打花園與周邊道路,追究港警無理的搜身和侮辱女性示威者。這位呂小姐戴著口罩和墨鏡,她在警署被羈押時,遭到女警強迫脫光衣服全裸搜身。呂小姐:「我好無助,除了喊不知還可以做什麼。」全場群眾為呂小姐加油打氣。

而這個月4日,一名少女在天水圍被大批男警暴力扛起四肢,導致內褲被扯開走光。她也戴上口罩與墨鏡勇敢現身,訴說心聲。天水圍少女:「警方只會怪罪受害者,但其實問題在於警方過份暴力,無理的亂暴。」參加集會的民眾,希望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港警的粗暴搜身。

不只抗議港警,大批航空界員工也走上街頭,有人只是因為在網路發表言論,支持反送中,就被解僱,他們譴責白色恐怖。港龍空勤人員協會主席 施安娜:「若我們不出聲要求國泰正視問題,他們是不是想辭退所有員工,我每位同事都傷心絕望到一個地步。」

他們之後還遊行到太古廣場,在連儂牆上貼上便條,表達心聲。這時幾名警察到現場,激怒了遊行群眾,被包圍怒罵。充分顯示,站在執法第一線的警方,已經成為反送中群眾,出氣的對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