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駐聯大使警告:中國若鎮壓香港.下一個將是台灣

美前駐聯大使警告:中國若鎮壓香港.下一個將是台灣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28日投書福斯新聞(Fox News),指出中國面臨香港史上最大的示威活動,有很高的機率動用武力鎮壓。她指出,國際間必須對中國施壓,要求中國禁止使用暴力。她更說,中國若暴力鎮壓香港,很可能用武力控制台灣。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今(29)日凌晨更傳出有大批解放軍對進駐香港,中國官媒新華社指稱,這是解放軍駐港部隊第22次輪換。但仍然引起香港民眾恐慌,擔憂解放軍武力鎮壓的腳步逼近。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也投書福斯新聞,針對香港局勢分析,指出中國武力鎮壓的機率很高。

海利:若中國動武破壞香港自由 亞洲恐不再和平

海利表示,中國雖然承諾香港移交政權後會保有50年的民主自由,但如今期限不到一半,中國就已在醞釀透過武力破壞香港的自由。她強調,國際間應該對中國施加壓力,不能放任中國行動,她說,如果中國輕易破壞民主自由,並且不用付出任何代價,亞洲的安全將不復存在。

海利指出,美國絕對不希望與中國發生戰爭,若要維持這樣的和平,香港的動向牽一髮而動全身,雖然中國有權運用武力終止香港的抗爭活動,沒有外部力量可以阻止,但若中國採取武力行動,世界將陷入不穩定狀態。

海利更強調,中國的政治、外交、經濟等跡象都顯示它正在積極擴張,如果中國動武破壞了香港的自由,下一步極有可能運用武力控制台灣。她說,台灣在亞太的地位舉足輕重,如果中國在嚐到香港的甜頭後,出兵襲擊台灣,亞洲地區將不再和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