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金援7億救亞馬遜大火 巴西總統批:侵害主權

G7金援7億救亞馬遜大火 巴西總統批:侵害主權 | 華視新聞
亞馬遜大火,資料畫面。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巴西

7大工業國集團(G7)昨(26)日在最後一天的峰會上,宣布將釋出2000萬歐元(近新台幣7億元),協助亞馬遜雨林的滅火及造林,而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卻質疑G7將巴西當做殖民地或無人管轄的土地。

熱臉貼冷屁股!G7金援亞馬遜遭控侵害主權

亞馬遜森林大火熊熊燃燒,國家太空署(INPE)表示今年的亞馬遜森林大火比去年增加84%,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不但是質疑INPE的數據,還指控非政府環保組織(NGO)為報復政府消減資金一事而參與縱火,更在G7提供金錢資助時,懷疑其背後企圖。

根據《中央社》報導,參與峰會的G7領袖們達成共識,昨日宣布同意提供2000萬歐元及相關技術,協助撲滅亞馬遜大火,並且重建雨林、恢復生態。但波索納洛認為馬克宏是危言聳聽,更說G7國家領袖們討論此事,是不該存在於21世紀的「殖民心態」,把巴西當作是殖民地或無人管轄的土地看待,已經侵害了國家的主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