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動畫死者名單公布 「涼宮春日」人設.作畫監督罹難

京都動畫死者名單公布 「涼宮春日」人設.作畫監督罹難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京都動畫(京阿尼)縱火事件,造成35人死亡、34人受傷,也重創日本動畫產業。警方今(27)日公布了剩下的25名罹難者名單,其中包含知名動畫「涼宮春日的憂鬱」人設池田晶子等人,讓動漫迷相當心痛。

京阿尼縱火案至今已過去一個多月,這起造成35人死亡、34人輕重傷的火災事故也重創了動漫產業,罹難、受傷的都是動畫界菁英人才,世界各地的動漫迷也發起「#prayforkyoani」活動,協助京阿尼走出傷痛。警方在先前公布了10名罹難者名單,今(27)日將剩下的25人全數公布,警方表示,考量到這起事件的重要性,才決定公布名單,盼家屬見諒。

25人名單公布 池田晶子.丸子達就等人在內

在警方今日公布的25名罹難者名單之中,包含了《涼宮春日的憂鬱》、《吹響吧!上低音號》的人設及總作畫監督池田晶子,擔任《紫羅蘭永恆花園》作畫監督的丸子達就等人,共8男17女。加上先前公布的10人名單,京阿尼縱火事件共造成14名男性、21名女性死亡。

警方今日表示,由於這起案件備受關注,重要性及公益性涉及廣泛,同時為了抑止新聞媒體過度渲染、報導,才會決定公布罹難者名單。警方也特別強調,如今所有罹難者家屬都已辦完後事,才會選在這個時機點公布,希望家屬可以諒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