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川普恐嚇中國? 籲別拖延貿易談判

【台語新聞】川普恐嚇中國? 籲別拖延貿易談判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3日又在網路上推文警告中國,不要拖延貿易談判。川普說,如果自己連任成功,中國就得接受更嚴苛的協議。面對川普的步步進逼,中國商務部向世貿組織WTO提起訴訟;同時也就進口的化學物質苯酚對美國祭出高達287.2%的反傾銷稅,報復意味非常濃厚。

美中貿易戰火,簡直跟難以撲滅的亞馬遜雨林野火有得比。開始不耐煩的川普總統3日推文表示,中國最好不要再拖延貿易談判,因為一旦自己連任成功,中國就得接受比現在更嚴苛的協議。這個月一號,美國對價值超過新台幣三兆五千億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5%的關稅,中國商務部立刻表示,已經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認為美方的徵稅措施嚴重違背美中兩國元首在大阪會晤時的共識。

而除了報復性的對部分美國商品也加徵關稅,北京當局還宣布對美國、歐盟和日本等國家的進口苯酚,徵收反傾銷稅。而且美國還獨享特別待遇,那就是287.2%的最高懲罰性稅率。苯酚是一種重要的,有機化工原料,工業上做為溶劑、試劑和消毒劑的原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