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拒重談「退出協議」 英首相:10月底必脫歐

歐盟拒重談「退出協議」 英首相:10月底必脫歐 | 華視新聞
英國首相強森是倫敦前市長。(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脫歐一直是歐盟棘手的問題,對於英國不滿「退出協議」(Withdrawal Agreement),歐盟多次強硬拒絕重啟談判,消息指出,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表示,若歐盟仍不願意出來面對,將會在10月底「無協議脫歐」(硬脫歐)。

為何重啟談判這麼難?原因就是"它"

英國脫歐一直是歐盟內討論的重點,英國前任首相梅伊(Theresa May)和歐盟達成了「退出協議」,其中備受爭議的一項為「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由於英國政府脫離歐盟後,未來從愛爾蘭進出英國的貨品都將需要檢查,因此這項措施可以保障愛爾蘭邊境兩側的居民和經商者及貿易的自由流通。

前倫敦市長強森上任 堅持重談協議

強森上任後就大幅改組內閣,也在本月的高峰會召開前,陸續拜會各國領袖,對於脫歐談判中的協議,強森認為,「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防礙了英國的民主與自主權。強森主張重新談判以確保英國不會受到干涉,但若強硬的脫歐,愛爾蘭與英國將會重啟「硬邊界」,在邊境的周邊設置海關,使情勢變得緊張,強森也承諾為了避免這種情形發生,會努力尋求替代方案。

強森:重談與否都會脫歐

英國向歐盟重提協議的方案,被歐盟多次否決,根據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消息人士指出,強森會對歐洲領袖們放話,不論是否談成協議,英國在10月31日都將離開歐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