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新疆人權法案》要求中國停止迫害少數民族

美參議院通過《新疆人權法案》要求中國停止迫害少數民族 | 華視新聞
美參議院通過法案反制中共迫害少數民族。(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聯邦參議院在12日通過了《新疆人權法案》希望能夠藉此反制中國共產黨對新疆地區進行的人權侵犯行為,法案中要求北京政府在6個月內提出關於鎮壓新疆人的報告,並強制中國當局對新疆維吾爾人的處境負責,因為北京當局迫害中國境內的少數民族,禁止當地人使用的方言,甚至將超過100萬名維吾爾族人關入再教育營。

打擊中國暴行 美國兩黨有共識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會議員去年推動的《新疆人權法案》在12日獲參議院通過,將送往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的可能性相當高,因為美國的兩黨對於這項法案都表示支持,這項法案將會在川普簽署後才生效。

該法案的目標是譴責中國對於新疆地區少數民族的暴行與騷擾,並督促美國政府對於新疆地區的官員作出制裁,尤其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法案中也提到,中國必須提供關於新疆再教育營關押人數、是否存在強逼勞動、政府監控規模,以及參與興建和經營新疆集中營的中國公司清單。

新疆少數民族。(翻攝自CNN)
新疆少數民族。(翻攝自CNN)

中國不滿干內政 議員要求川普表態

中國對於美國的這項法案相當不滿,中國官媒指責該法案「干涉中國內政」並威脅如果法案通過,中共將「全面報復」。

美國國會的一則報告中提到,中國政府已經迫使多達100萬名穆斯林人口進入在教育營,一名主張立法的議員梅南德斯(Bob Menendez )要求,川普必須對這個事件採取明確的態度,因為有百萬的穆斯林人口被不公正的監禁,並被專制政權強迫進入再教育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