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求遣返維吾爾人 美國務卿批:消滅公民

中國要求遣返維吾爾人 美國務卿批:消滅公民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中國對新疆的恐怖統治成為世界關注焦點,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週日表示,中國的維吾爾政策是在「消滅自己的公民」,呼籲世界各國抵制中國遣返維吾爾人的要求。

中國當局在新疆實施高壓統治,不但軍警大批進駐,施加諸多管制,還將人民抓進「再教育營」進行思想改造,也把孩童從父母身邊帶離,集中關進學校,讓兒童從小接收中國洗腦教育。經媒體報導後,舉世關注中國的離譜行徑,紛紛投以關注,但中國沒有因此收斂,還要求各國遣返當地的維吾爾族人,引起國際撻伐。

聯合國專家指出,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人以及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被拘留在偏遠的新疆地區的集中營中,北京當局稱集中營為「職業培訓中心」,用以消除極端主義、培訓人民新的技能。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日在聯合國大會前受訪指出,呼籲所有國家抵制中國遣返維吾爾族的要求,他認為,北京在新疆地區的行動是「企圖消滅自己的公民」。

龐皮歐對記者表示,中國在新疆的高壓統治與恐怖主義無關,但與中國企圖消滅自己的公民有關。呼籲所有國家抵抗中國遣返維吾爾人的要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