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諾貝爾獎 台科學家靠便便奪獎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今年的搞笑諾貝爾獎日前頒獎,這次的無理頭也超越以往!有來自台灣的科學家,因為研究袋熊的糞便獲得物理奬,而且是第二次得獎。

有工程學獎頒給了換尿布機,醫學獎是有人研究出「吃義大利披薩,比較不容易得癌症,但必須在當地吃」,這些都是有研究報告的!各國學者們紛紛發揮創意,來看還有哪些,精彩研究。

今年的搞笑諾貝爾獎日前頒獎,有來自台灣的科學家因為研究袋熊的糞便獲得物理奬,而且是第二次得獎。還有日本學者因為研究小孩的口水而得到化學獎。各國學者們紛紛發揮創意,把大家逗得哈哈笑。

大量紙飛機從觀眾席往台上發射,這是搞笑諾貝爾獎的傳統之一,頒獎典禮日前在哈佛大學登場,而今年有幸獲獎的有,台灣科學家楊佩良和台裔美籍的胡立德,繼2015年後再次榮獲物理奬,而他們的研究是「袋熊的糞便為什麼是方形。」

台灣科學家 楊佩良:「我們未來還想研究更多糞便,像是蛾的熊類的。」致詞超過一分鐘,小女孩就會出來碎碎念,直到得獎人下台為止。而今年的化學獎,則由日本學者拿下。日本明海大學教授 渡部茂:「我們測出5歲孩童一天分泌的口水量。」

他還讓長大成人的兒子們,當場吃香蕉示範,現場觀眾看得哈哈大笑。另外和平奬則落在一支跨國研究團隊手中,他們的主題是「試著量化抓癢讓人愉悅的程度」,還有法國學者研究郵差穿衣服,對重點部位溫度的影響,榮獲解剖學獎。雖然名為搞笑,但這場年度盛會也是學者們認真秀出創意的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