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場大亂鬥 民眾批警護親中派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香港

位於九龍觀塘區的淘大商場,昨(14)日下午發生民眾肢體衝突。反送中與挺中國兩派人馬,在商場內大打出手。警方在現場制伏並逮捕多名年輕人,引來圍觀群眾不滿,認為警方選擇性執法,凡手持五星旗的民眾,警方都沒有逮捕。

住商結合的淘大社區,14日下午忽然出現大批身穿紅衣,手持五星旗的民眾在商場內大唱愛國歌曲。這個情況維持了一個小時,忽然出現一批黑衣人,雙方爆發衝突。衝突很快擴散,商場好幾處都打起群架,很明顯的又是反送中和挺中國民眾,立場不同引發熊熊怒火。

群架打了大概十分鐘,防暴警察就趕到了。立刻就有民眾大喊警察加油。挺中國民眾,我在集會他在搗亂,這叫什麼民主啊,在中國唱中國國歌為何不行,不過很明顯的,警方似乎是針對反送中的黑衣人展開追捕,對這些人執法,也毫不留情。

有樓上住戶看電視新聞,看到自己兒子被警方壓制,立刻衝下樓要求警方解釋。淘大社區住戶:「我兒子兩手空空,只拿著錢包要吃飯,我要求警方解釋,他們只叫我不要衝擊防線。」

而在附近的一條人行地下道,有人把連儂牆上的貼紙撕下來,也引爆衝突,有滿頭白髮的阿伯連連出拳,也有黑衣人的面罩被扯掉,還有人受傷滿腹怒火。逃犯條例已經撤回,反送中運動卻沒有收場的跡象,接下來港府要如何應對,關心香港的人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