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證賴不掉!媒體拍到港警喬裝示威者

華視記者 薄懷鄭 編譯  / 香港

持續多時的香港反送中示威,一直有傳言警方疑似扮成示威者混在抗議人群中。昨(22)晚就有香港媒體拍到,在警方強制驅離行動裡,疑似有好幾名扮成示威者模樣的女警。面對記者詢問,她們都拒絕回應。

香港反送中運動又出現激烈場面,港警出動強制驅離,竟有媒體拍到,一名穿黑衣、蒙面女子,混在鎮暴警察中,她一度拉下面罩,但後來立刻戴上,然後跟鎮暴警察,一起追捕示威者,之後又看到兩名,同樣打扮的蒙面人,拿著伸縮警棍往前跑。

香港女警:「你往那裡走,我在工作對不對。」接著指揮官出來,確認了女子是警察,警察:「我說她是警察。」記者詢問:「是不是喬裝成示威者,?」警察:「不是喬裝成示威者。」面對質疑,警方一再強調,他們沒有喬裝成抗議民眾,但這身裝扮似乎印證了有港警臥底,抓反送中示威者的傳言。

香港反送中爭議未解,抗議行動遍地開花,政府官員也成了抗議對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天到青衣區一處商場,出席十一國慶活動時,就遇到示威民眾。

活動結束後,聶德權在保全護送下離開會場,但情緒激動的抗議民眾,一路尾隨,還有人拿紙杯丟向聶德權,上車準備離開時,又有人擋在車子前,差點撞到人。

示威民眾:「下車下車。」示威民眾一面大喊要聶德權下車,一面搬來垃圾當路障,擋在聶德權的車前,還朝他的車子丟擲雜物,把車窗玻璃砸出裂痕,雙方僵持了大約20分鐘,鎮暴警察趕到現場,護送聶德權離開,包圍的人才散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