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環時被毆記者 獲頒獎金44萬元

反送中環時被毆記者 獲頒獎金44萬元 | 華視新聞
左二為《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翻攝自微博)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上月13日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被群眾綑綁並限制行動,《環球時報》昨(22)日召開「香港報導表彰會」,表彰表現突出者時,由付國豪獲得人民幣10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的最大獎。

中國記者機場被毆 付國豪:我支持香港警察

8月13日「反送中」示威者包圍癱瘓機場,付國豪因未佩戴記者證且近距離拍攝示威者樣貌,並自稱是旅客,因而被示威者搜身、綑綁並限制行動。付國豪被示威者綁在行李車上時,曾對示威者說「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之後在中國獲得許多表彰與讚揚,網上也出現許多支持言論。

付國豪獲獎表揚 網友諷:演技要提升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晚在微博發文表示,這場香港報導表彰會中,付國豪和其他在香港報導中「表現突出的同事都受到了獎勵,其中付國豪獲得人民幣10萬元的最大獎。

有網友在這篇貼文下留言「最重要的是他當時的舉動,讓充斥著暴亂的香港,聽到了不一樣的聲音」。也有網友諷刺「果然是內部人員,不過演技還是要進一步提升呢。」、「記者證給人家辦下來了嗎?」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翻攝自微博)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翻攝自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