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0名醫護公開信登報 支持港警依法執行職務

逾500名醫護公開信登報 支持港警依法執行職務 | 華視新聞
逾500名醫護登報發公開信(圖來自香港電台)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今(16)日有超過500名醫護人員連署,以「香港法治岌岌可危,我們必須打破沉默!」為題登報發表公開信,信中指出,示威的的港民嚴重挑戰城市法治,不應美化或鼓吹暴力衝擊,並支持港警「依法執行職務、維護法紀」,希望香港可以儘快回歸和平、理性、非暴力和有法治的社會。

500醫護公開信登報 稱「香港危病中」

超過500名醫護人員今日在《明報》、《信報》發表致港府和港民的公開信表示,最近香港街頭的「非法暴力」有增無減且越演越烈,嚴重挑戰城市法治,而且警察還被「妖魔化」,有市民對政府、警察、公營機構產生「不必要的仇恨情緒」,更破壞及阻礙公共交通工具運作,影響民生。同時也引發了年輕人對法治的「藐視」,香港正面對法治沉淪的危病。公開信稱,希望醫療界的年輕學子能聽到聲音,「攜手急救香港」。

公開信中也表明5大呼籲,包括「支持警隊依法執行職務」、「不應美化、鼓吹暴力衝擊」、「醫護人員應對病患一視同仁」、「新聞媒體持平衡報導態度」、「不把政治帶入校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