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撕反送中海報.動粗 蔡英文:絕不姑息暴力

中生撕反送中海報.動粗 蔡英文:絕不姑息暴力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台灣的大學校園頻繁傳出暴力事件,有中國學生因不滿校內反送中標語、海報,動手撕毀海報標語,甚至與其他學生爆發衝突。總統蔡英文今(26)日透過臉書表示,絕不會容許、姑息任何暴力行為。

繼義守大學、文化大學後,世新大學25日也傳出中國學生因不滿反送中文宣與其他學生爆發衝突的案件。對於接連不斷的暴力事件,總統蔡英文今日透過臉書表態,她表示不管在校園裡還是校園外,任何暴力行為,無論施暴者是什麼身份,我們都不會容許、更不會姑息。

蔡英文表示,近來陸續傳出,來台的香港學生因為在大學校園內聲援反送中,而受到部分中國學生的暴力攻擊。她嗆聲表示,台灣是民主的國家,不是極權的地盤。台灣會包容不同的意見,但絕對不會接受用暴力的方式,對待不同意見的人。

蔡英文指出,現在政府正全面了解事情的狀況,也要求主管機關,一定要積極處理,這樣的事情不能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