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僑民在美升五星旗 遭女潑墨抗議

中國僑民在美升五星旗 遭女潑墨抗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國洛杉磯的「蒙特利公園市」,15日有中國僑民在一座公園裡升五星旗,慶祝中國建政70週年。結果有一個抱著孩子的女子,近距離對五星旗潑墨抗議。

手裡拿著一罐墨汁,潑向中國五星旗,女子一手還抱著孩子,過程中重心不穩,還跌倒在地上。這裡是美國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有中國僑民在慶祝中國建政70週年,五星旗卻被潑墨抗議。中國慶祝十一國慶,連續兩個週末,緊鑼密鼓彩排,因為當天在天安門廣場,要舉行盛大的閱兵典禮。為了配合閱兵彩排,全北京草木皆兵。天安門廣場週末對遊客關閉。廣場附近的飯店,甚至禁止住房遊客在特定時間出入,有部分遊客就因此被關在飯店裡,長達24小時,形同遭到限制自由。

不只關遊客,連放飛鳥類也不行。北京市公告,從9月15日到10月1日這半個月期間,嚴禁放飛鳥類或風箏、無人機等,以免影響飛行安全,應該是歡樂輕鬆的國慶慶典,在中國卻是高度戒備,充滿肅殺氣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