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造勢 遭自殺炸彈攻擊釀24死

阿富汗總統造勢 遭自殺炸彈攻擊釀24死 | 華視新聞
阿富汗選舉造勢場附近傳爆炸24死。(翻攝自推特)

洪立文 綜合報導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今(17)日出席帕爾旺省首府恰里卡爾(Charikar)的選舉造勢活動時,有自殺炸彈客襲擊會場外的警車,引發爆炸,造成至少24人死亡、31人受傷。甘尼的助理指出,總統本人毫髮無傷,而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則宣稱犯案。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翻攝自維基百科)
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翻攝自維基百科)

造勢會場外遭炸彈客襲擊 造成至少55人死傷

據《路透社》報導,這起疑似激進攻擊事件發生時,甘尼即將要在造勢活動發表演說。這場選舉造勢地點位在首都喀布爾以北的巴萬省(Parwan)首府恰里卡爾。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證實這起爆炸案,但仍不清楚犯嫌鎖定目標為何。

根據當地醫院的說法,大部分受害者應該是一般市民,也有多名婦女、孩童受到波及,目前已出動多輛救護車,但傷亡人數恐怕會持續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