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國交換生憂學業中斷 中國保證轉移學校

索國交換生憂學業中斷 中國保證轉移學校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I am from Honiara, Solomon Islands

陳佳筠 綜合報導

9月16日台灣和索羅門斷交後,沒想到索羅門大部分的民眾都支持台灣,台灣有很多來自索羅門的交換生,他們也表示非常難過,目前因為邦交結束的關係,索國的交換生將會於本週陸續回國。據《Solomon Times》的報導,索羅門於台灣斷交之後並與中國建交,許多民眾認為索國和台灣已建交了36年,因為受到中國的金錢誘惑就這樣斷交,有些忘恩負義。

在台索國交換生將返國 中國給全額獎學金遞出邀請

台灣目前約有100位來自索羅門的交換生,現在台灣和索國斷交,索羅門的大使館也正在和教育部連繫,幫助索羅門的交換生返國,預計在本週就會有第一批交換生回到索羅門,有人擔心這樣交換生的交換生涯會無疾而終,不過據報導,索羅門政府顧問表示,中國已經保證會給予全額的獎學金將交換生轉移至中國的學校,所以這點可以不用擔心。

索國短視近利 美副總統拒見索國總理

然而,據《路透社》報導,一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拒絕了與索國總理蘇嘉瓦瑞的會面,雙方先前原本預定將於紐約舉行的聯合國大會進行場邊會談。這名官員認為,索國與台灣斷交轉和中國建交是會有後果的,雖短期內能從中國獲得好處,但還是不如和美國的長期承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