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華城連環殺人案比對出嫌犯 警方重啟調查!

南韓華城連環殺人案比對出嫌犯 警方重啟調查!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亞洲

南韓華城連環殺人案,在1986年到1991年間共有10人遭殺害,但南韓警方始終抓不到犯人,甚至在2006年因過了追訴期而停止調查,但在33年後,18日晚間南韓的犯罪數據庫中發現一人和嫌犯的DNA比對完全一致,讓這起案件露出一絲曙光。19日南韓京畿南部廳宣布,將編制57人小組重啟調查。

5年連環犯10案 警花15年抓不到人

華城連環殺人案是發生在韓國的連續性侵殺人案,發生於1986年9月15日到1991年4月3日,當時京畿道華城郡附近村莊,有10名女子受害,僅1人倖存。

行凶過程幾乎都是先綁架再性侵,最後勒斃。此案件在當時的韓國引起了轟動,雖然動員了約205萬名警察和軍隊,搜查了約21000個嫌犯,鑑定570組的DNA、180根毛髮、40116枚指紋,但還是一無所獲,全案在2006年4月2日因為超過法律追訴期而終止偵查。

(翻攝YouTube)
(翻攝YouTube)

懸案33年 DNA證據成破案關鍵

據了解,警方雖然當時在案發現場有找到菸頭、毛髮等證物,但當時DNA技術並不發達,因此派不上用場。

南韓國家科學搜查研究院18日發現,1993年對小姨子犯下性侵、殺人及棄屍罪的一名凶嫌,目前在南韓清州獄中服刑,與華城連環殺人案當時現場所留下的DNA證據完全相符,這讓整起案件再度出現曙光。

(翻攝YouTube)
(翻攝YouTube)

法律追訴期已過 南韓警方仍重啟調查

長達33年的懸案正式宣告破案,但由於早已過了法律追訴期,嫌疑人可能不會受到懲罰;不過警方考慮到此案受到人民高度關注,不排除將犯人真實身份公諸於眾。

南韓警方今(20)日南韓時間8點30分開記者會,表示已編製了57人的調查小組,將會進行調查,重新檢測所有證據,並對嫌犯訊問,強調「雖然追訴期已過,但我們仍將帶著歷史使命竭盡全力。」

連環殺人案情凶殘 成許多電影題材

華城連環殺人案,由於殺人手法太過凶殘,引發社會關注,又始終抓不到凶手,成為南韓10大凶殺案之一,也被翻拍成《信號》、《殺人回憶》、《岬童夷》、《隧道》等電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